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老年大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1/3/22 9:56:11     浏览:448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协同配合能力,更好地保障老年大学师生安全。319日上午,资阳市老年大学组织工作人员、部分学员以及物业人员50余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成功,市老年大学成立了消防演练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消防应急预案。演练人员分为灭火抢险组、救护组、警戒保卫组等5个组,主要演练火灾初期扑救、组织人员疏散、消防设备设施联动及安全知识宣传等。

第一阶段,模拟二楼舞蹈教室发生火情,各演练小组在接到指令后,迅速到位,通过口令和手势,从指定路线有序疏散现场人员到安全地带,并进行人员清点统计。第二阶段,演练人员现场用干粉灭火器对明火进行了扑灭演练。

最后,市老年大学校长宣布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并进行了点评。她说,新校址启用以来,市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确保老年人高兴而来,平安而归。通过组织演练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了对消防安全常识的了解,提高了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理能力,加强了各演练小组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希望大家注意总结梳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区内的消防安全。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75300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