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召开村(居)委会换届工作 第三次调度会
2021/3/23 17:09:36     浏览:857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15日,安岳县召开村(居)委会换届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进一步对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重要工作再提醒、再安排、再部署、再压实,进一步整合全县各级力量,全力投入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聂志坚主持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副局长杨秀革同志重点提示了选举时间节点、操作细则,着重强调了选举当天注意事项,并对选举完成后小组长选举、村(居)民代表选举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民政局局长罗亮同志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选举重难点、风险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毛洪斌同志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环节很重要,冲刺阶段不能出差错。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职,越到冲刺阶段,越要考虑细节。二是程序很重要,必须做到依法依规。在整个环节要严格做到双过半、选举办法要结合实际、相关工作人员要可靠、投票过程要细致。三是人选很关键,必须严控风险发生。要认真分析现有候选人、分析可能的风险点、分析可能的意外事件,做好应急预案。四是责任最基础,必须抗牢压实责任。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务必保持政策弄通学透。

会上,聂志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把握要求,狠抓落实。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坚持严格执行法定程序,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县文件精神,规范操作。三是要严守纪律,提高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街道)要守牢平稳和谐的工作底线,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县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具体经办人员,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22833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