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民政局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共创美好未来”国际社工日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1/3/29 17:12:40     浏览:729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县民政局结合“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扎实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组织社工志愿者服务队到天池街道石板垭社区等与留守儿童共享“关爱留守儿童、共创美好未来”儿童关爱服务。

一是开展“七彩四点半课堂”学习辅导。利用430课堂为留守学生辅导作业,孩子们积极向志愿者请教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互动,有效为孩子们提供解决方案,及时改正作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错误所在。

二是开展关爱共读活动。完成作业的同学自主挑选喜爱书籍,与社工志愿者一起阅读、讨论、释疑,引导孩子学习吸收课外书籍知识。同时,引导孩子们每天半小时阅读课外书籍,养成阅读好习惯,体验阅读的魅力。

三是开展益智游戏活动。以猜谜语、拼汉字为主题,志愿者出题、小朋友们抢答,并根据年级、年龄等情况发放奖品。同学们踊跃参加各项游戏,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无奈,但都流露出了幸福、欢快的笑容。

    最后,社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活动奖品和小礼物,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意犹未尽中顺利结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孩子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故事,让孩子们懂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91574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