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大力推进禁毒包片工作 纵深推进禁毒人民战争 ——市民政局深入乐至县中和场镇开展禁毒集中宣传
2021/4/6 15:35:08     浏览:465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141日上午,市民政局会同乐至县检察院、禁毒办、文化馆、中国邮政乐至分公司等部门(单位)在禁毒包片乡镇乐至县中和场镇隆重举办“2021年禁毒集中宣传暨文艺汇演”活动,通过街道巡游、千人禁毒签名、禁毒宣传文艺汇演、禁毒知识集中宣讲等方式全面宣传禁毒知识,有效提升了全镇人民禁毒知晓率和覆盖率。

禁毒游行宣传队伍从中和场镇文化站出发,由派出所警车带队,高举禁毒宣传横幅在中和场主要街道巡回宣传,锣鼓声、广播声吸引了沿街群众的关注,居民群众纷纷来到文化广场参加禁毒宣誓,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歌曲、舞蹈、川剧变脸等一个个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纷纷登场,演员们生动、接地气的演出,为参与群众展示了毒品对家庭、对个人的危害,观看群众受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节目中间穿插着的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既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又潜意识让群众牢记了禁毒防范知识。县检察院同志通过理论宣讲和仿真毒品展示的方式,深入宣传毒品的危害、制毒窝点的识别方法,公布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有效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认知和面对毒品问题如何处置的能力。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禁毒宣传购物袋800余个,来自本镇居民群众、学生代表、干部职工近千人参加活动。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63084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