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县民政局、县卫健局联合开展 “学党史、办实事,关爱先心病儿童”活动
2021/4/15 14:55:22     浏览:791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日,乐至县民政局、县卫健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荷福泰心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本次活动由资阳市计划生育协会、市慈善总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资阳新闻传媒中心5部门(单位)联合主办,乐至片区筛查工作由县民政局、县卫健局承办。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工作,能有效、快速地寻找到需要救治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帮助他们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给予因家庭困难而不能及时得到治疗的患病儿童救治和救助,使患病儿童早日康复。本次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开展初步筛选,对全县年龄在0-14周岁未经手术治疗且自愿参加本次筛查活动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初筛;二是开展回访,对2016-2020年接受“荷福泰心”专项救助基金资助已赴天津接受手术,且自愿参加本次回访复查的患儿进行回访;三是开展志愿复查,对在泰心医院以外的其他医院接受过心脏外科手术,且自愿参加本次复查活动的患儿进行康复情况复查。

本次活动,全县共筛查先心病患儿31人,经过专家组的详细检查确诊7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需要手术治疗,这7名患儿均自愿提出救助申请。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确诊患儿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讨论,进一步检查和综合评估后,协助7名先心病患儿到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且手术费用由“荷福泰心”专项救助基金全额资助。

“荷福泰心”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已在乐至县连续实施6年,爱心和成效惠及数十个患儿家庭,其社会影响正能量日益扩大。后期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活动宣传,开展困境儿童关爱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898024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