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教学进社区  辅导面对面
2021/4/15 15:07:40     浏览:478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13日上午,市老年大学的太极拳肖老师来到鸿丰社区老年学校,开展教学辅导面对面活动。课程开始,十几名学员在教室里排成三列,由鸿丰社区老年学校的陈老师带领着打起太极拳。

“大家步伐一定要练正,做弓步时小腿要立起来。这样才能保护好膝盖,并把动作做到位。”一遍结束,肖老师逐一纠正学员们的动作。讲完后,又仔细地带着大家复习了一遍。11点左右,上午课程结束,学员们同老师道别,约着下午再见。

“以前这里没有开设老年学校的时候,我们都是在公园里活动。知道这里有了专业的课程,还有老师,我们都可高兴了。”住在附近小区的陈婆婆说,现在只要有课程安排,她都会来上课,跟着老师学习,把前几年自己打太极的不规范动作全纠正了,我们的老年生活越来越精彩。

教学辅导结束后,市老年大学与鸿丰社区老年学校进行了交流会。沟通了关于新教学阵地建设情况、教学规划以及目前社区老年学校开展遇到的困难。“我们通过积累社区老年学校试点工作经验,努力为更多社区老人提供他们喜欢的课程,在社区打造更安逸的老年人活动环境。”市老年大学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更多的社区、甚至是乡村开展老年教育工作,真正让我们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为了解决“夕阳红”频遇“求学难”的问题,今年,市老年大学在鸿丰社区、四三一社区、资溪街道办事处开设了3所社区老年学校。目前,共招收了学员600余人次,通过各校自主招生、自主管理,市老年大学定期派驻优质教师进行教学支援、开通直播课程等方式顺利推进教学工作。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5623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