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积极探索发展社区老年教育
2021/4/20 17:34:20     浏览:437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19,资阳市雁江区资溪街道老年学校正式挂牌,标志着资阳市在老年教育领域正式实现了市县(区)乡镇社区四级覆盖,老年教育发展迈入全省前列。

发展社区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丰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2020年,在市老年大学建成投用的基础上,为满足更广大老年人群的需求,资阳市民政局积极探索社区老年教育工作,安排专项资金40万元,支持雁江区资溪街道、三贤街道四三一社区、资溪街道鸿丰社区试点建设老年学校。

    截至目前,3个社区老年学校试点全部实现投用,招收学员600余名,开设书法、乐器、舞蹈、太极等10余类课程,下一步,将探索社区老年学校自主招生、自主管理、师资配备、督导评价等运行模式,为社区老年教育发展摸索出符合社区老年人需求实际的办学经验,为构建“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提供更有力的供给支撑。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40050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