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学党史、办实事 乐至县民政局“四步法”严抓敬老院管理
2021/4/20 17:34:55     浏览:827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学党史、办实事”。近期,乐至县民政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敬老院工作管理有机结合起来,采取“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严抓敬老院管理,提升为民办实事效果。

一“望”,看敬老院工作生活秩序正不正规,老人衣着是否整洁,老人文化活动安排是否丰富,食谱安排是否健康营养,看老人精神面貌好不好;二“闻”,进入老人房间闻有无异味,尤其是厕所、厨房等卫生死角;三“问”,通过调查问卷、单独座谈等方式问入住老人饭菜是否可口,对工作人员是否满意,生活是否有困难等;四“切”,查阅管理资料、档案等,切中管理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整改措施。

通过“望”、“问”、“闻”、“切”四步工作法的管理整治,以前存在的“老大难”问题逐步得到根治和解决,全县敬老院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入住老人幸福感明显提升。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吃穿不愁,还能住上这么干净整洁的楼房,感谢党的好政策。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2492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