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雁江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城乡低保复核
2021/5/10 9:17:05     浏览:1050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工作,防止社会救助领域微腐败问题,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促进城乡低保制度公开、公平、公正地实施,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城乡低保专项复核,对全区所有3万余户城乡低保对象进行全面复核。

加强信息核对,提高城乡低保工作准确性。通过雁江区城乡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做到社会救助对象凡进必核、在保必核,确保精准救助、精准管理。

开展全面复核,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组织各镇(街道)对城乡低保工作进行全面复核。复核以镇(街道)为主,村(居)配合,成立复核工作小组,采取入户核查、邻里走访等方法进行,尤其是对复核出疑似问题的对象,进行重点核查。每到一户,复核人员都详细了解低保对象家庭实际生活状况,重点询问家庭人员构成、身体状况、经济收入以及子女就业等情况,并做好记录。复核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宣传低保政策,使群众对低保的政策、标准等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认知度。

    严格操作规程,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程度。进一步对低保申请受理、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动态管理、近亲属备案等环节进行规范,严格按程序开展审核审批工作,加强低保公开公示。按照不低于30%的比率对新增低保户进行入户核查,对经核查不符合条件的不予批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有效地促进了低保的公开透明。通过全面复核,进一步提高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真实性,确保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4300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