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雁江区民政局全力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2021/5/25 17:58:40     浏览:903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要求,雁江区民政局按照“3月动员部署,4月全面推开,5月初见成效,6月销号清零”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一是线上线下同步走,营造氛围。印制公告2000份,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信箱;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印制宣传单300份。积极在“雁江民政”微信公众号、民政工作QQ群、微信群等发布打击整治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社会组织新成立公告2期,变更公告2期,注销公告2期,营造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拉网式排查,找准目标。印发《雁江区民政局关于开展非法社会组织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资雁民发〔202124号),对登记在册的287家社会组织进行拉网式排查,深挖非法社会组织的藏身之地、活动场所、传播链条,建立专项行动台账,针对摸排梳理出的线索,一对一、点对点建立打击整治清单,为打击整治夯实基础。

三是多部门联合整治,形成震慑。对排查出的非法社会组织,积极联合政法委、区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进行快查快办,果断落实打击取缔。已通过联合执法取缔曝光了资阳雁江鑫和课堂(在川东望集团)。通过依法撤销或指导注销的方式,清理整治了资阳市雁江区黄文高等教育辅导中心11僵尸会组织,社会组织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区民政局    王琼利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39443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