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情系困境儿童,关爱护佑成长
2021/7/5 9:21:51     浏览:675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切实维护困境儿童的基本权益,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区民政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力度。

一是强化关爱服务,守护儿童健康。对全区137名散居孤儿、12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学习情况、生活保障、身心状况及家庭监护等情况完成全面摸排,加强了困境儿童的心理疏导和监护指导,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发挥379名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作用,随时关注、准确掌握辖区困境儿童健康状况,做好管理服务,确保“不落一人”。

二是发放福利补贴,保障儿童生活。16月,累计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72.45万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52.3162万元。实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对年满18周岁在全日制学校就读的18名孤儿累计发放助学金9万元。

三是引进社会力量,托起儿童希望。联合区关工委实施“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40个村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户口登记、教育保障等方面提供帮助,合力助推儿童工作深入发展(区民政局  王欢)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8471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