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区民政局四到位做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2021/7/16 16:57:15     浏览:811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贯彻落实519日民政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区民政局四到位做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准备工作。

一是培训到位。围绕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动员会精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组织全体婚姻登记员及服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会5次,预判通办问题,讨论解决办法。二是服务到位。通过包装幸福启航婚姻登记社工服务项目,引入专业社工在婚姻登记中心开展与离婚冷静期婚姻调解、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工作,加强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的人力保障。三是宣传到位。一方面通过QQ、微信等亲民平台做好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的线上宣传,另一方面通过LED、发放宣传资料等现场宣传,做好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政策解读。是设备到位。为做好通办试点准备工作,区民政局购买了集人脸识别、指纹采集、电子扫描为一体的智能多功能设备5台,科学应对跨省登记需求。

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打破了以往的登记户籍区域限制,将极大方便市民的自主就近选择婚姻登记。

(区民政局  李良贵)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1926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