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区民政局“三个提升”优化婚姻登记服务
2021/7/23 9:53:10     浏览:855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雁江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提升婚姻登记服务质量为突破口,狠抓“三个提升”,持续优化办事群众服务体验。

一是以“四心服务”提升服务理念。区民政局在接待群众坚持秉承“热心、耐心、细心、诚心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政策法规和业务能力水平,积极组织婚俗文化、服务礼仪等方面的学习,着力提高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共办理婚姻登记 6308 对,提供档案查阅服务 5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承诺

二是以“四个到位”提升服务体验。为打破以往的登记户籍区域限制,极大方便群众自主就近选择婚姻登记,在率先完成全市通办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快速推进,通过从业务培训到位、设备保障到位、婚姻服务到位、舆论宣传到位等四个方面强化,扎实推进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为办理省、市范围内的异地手续办理和查询服务25人次,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三是以“两个介入”提升服务深度。通过包装“幸福启航”婚姻登记社工服务项目,引入专业社工在婚姻登记中心开展与离婚冷静期婚姻调解、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工作,通过“主动介入”“提前介入”,采取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措施,在不违背政策下,以道德、法律、婚姻、家庭、社会等内容为切入点进行调解劝导,使当事人正视婚姻,做出正确选择。截至目前,已经成功调解28对离婚当事人,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33649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