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试点圆满完成
2021/7/27 14:53:37     浏览:411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改善居家老年人居住环境,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重要抓手。   

2020年,在雁江区、乐至县开展的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试点工作圆满完成,根据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按照1000/户的标准,为324户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了环境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老年用品配置等方面的30种改造项目,有效改善了老年人居家生活设施设备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有效提升了居家老年人养老生活品质。

为推广试点工作经验,满足更多居家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2021723日,市民政局组织在乐至县召开了全市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专题调研会,各县(区)民政局、适老化改造项目团队一行20余人实地参观了适老化改造现场,并进行经验交流座谈,对下阶段年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实现为1000户的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目标。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41010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