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加强协调,注重统筹,扎实有序推进基层 群众自治工作
2021/7/29 17:30:24     浏览:817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1年上半年,县民政局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便民服务为宗旨,以试点示范为抓手,紧扣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契机,“三治”并举,“三社”联动,持续推动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向好向前。

一是深入推进现代乡村治理制度改革。结合我县实际,已下发关于贯彻落实民事代办制度文件(安民函〔202151号),建立了村级民事待办制度。

       二是持续创新完善城市基层治理制度。出台文件(安民函〔202150号),指导乡镇按照程序,加强协同,积极推进社区“依法履职、协助办理、负面事项”三张清单落地,推进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提升社区自治能力。

       三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领域的基层治理。抓实群众自治能力提升工程。连续下发了《关于印发村(居)民自治章程示范文本的通知》(安民函〔202121号)《关于印发2021年村(居)务公开实施方案的函》(安民函〔202124号)等文件,指导村(社区)将厚养薄葬、喜事廉办、拒绝浪费、反对攀比等内容写入村规民约和自治章程,自觉抵制奢靡浪费陋习。实施“互联网+社区”行动。启动智慧社区建设工作,确定在岳阳镇土地堂社区开展项目试点,目前正在审核方案、规划设计。做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补短板达标工程。项目在姚市镇桂花社区实施,目前已基本完成。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5578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