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民政局找准四个着力点扎实推动社会救助工作
2021/8/3 9:15:57     浏览:662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730日,资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社会救助工作的思路举措。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相关同志,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同志、救助管理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精准发力,扎实推动社会救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一要着力稳政策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做好工作体系、政策举措、对象认定、保障标准等有效衔接,并做好2021年度城乡低保、特困基本生活保障标准调整工作,适度扩大保障面,确保兜住底、可接续二要着力固成果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扎实开展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全市民政系统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兜牢底、补弱项三要着力促改革贯彻落实好中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文件要求,在构建分层分类救助体系、提升特困人员服务水平、创新救助方式、推进大救助资源整合、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深化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等方面下功夫,用改革思维和创新办法解决制约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问题,确保兜好底、优服务四要着力强服务持续贯彻落实部、省、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要抓好救助管理服务、完善救助服务供给、强化站内照料服务、全面规范托养工作,做好寻亲服务和落户安置,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机制,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会上,各县(区)民政局就今年以来社会救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交流。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4524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