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民政局 三举措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8/17 8:44:40     浏览:999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至县民政局密切联系实际,积极实践探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工作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深化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关党组织主动到北街社区报到,督促党员同志到各自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共建活动。一是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宣传册、创城倡议书、纪念品等,并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城的意义和相关知识,主动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带动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文明创城加油助力、增光添彩。二是全力配合社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疫苗接种宣传及摸排等工作。

二、推进全县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积极倡导和组织志愿者开展特殊群体关爱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劝导、禁毒知识宣传等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狠抓志愿者队伍服务与管理,为改善全县文明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二是加强全县志愿服务工作指导。指导全县志愿服务队伍启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2.0版本,完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注册登记信息,推进项目发布与时长记录,加强管理,提高志愿服务队伍服务水平,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三是推动志愿服务全覆盖。推动各村(社区)建立志愿服务队伍,扩大志愿服务服务范围和参与范围,实行全覆盖。

三、持续建设暖心工程。以特殊群体为重点,深化关爱走访服务。一是发动广大干部经常走进重度失能失智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共同想办法改变他们的生活现状;二是建立以困难家庭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高龄、空巢、独居、孤寡老年人,困境、孤残儿童等为重点的定期探访慰问制度;三是开展关爱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社工志愿者深入社区、敬老院等开展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关爱服务活动,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以来,已开展走访10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0余个,开展关爱服务活动5场次。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1432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