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砥砺奋进中的资阳市老年大学
2021/8/27 14:35:32     浏览:495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老年大学创建于20133月,2019年底正式投用,是资阳市民政局直属的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坐落于雁江区新华路80号,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现有1个校区、3所街道社区老年学校,50名教师,3000余名学员,学校校舍面积4000余平米。共开设了7个专业、53个教学班,每年培训学员6000余人次,累计培训学员12000余人次。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市老年大学秉承“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健康长寿,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营造出“团结、和谐、宽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培育了一批“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时代“三有”银发学子。目前,学校正在现代化、规范化、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学校“雁之声”合唱团在四川省第一届、第二届老年合唱大赛决赛中获得三等奖;摄影教师谢敏毅展示的作品《工地彩绘》荣获摄影大赛三等奖。

一、“硬件+软件”营造学习环境。学校教学设备齐全、设施先进,同时建有教学管理软件系统、校园智能广播系统,实行网上报名缴费、刷卡考勤,学校微信公众号关注度不断提高,形成了实体化与数据化相结合的现代老年教育主阵地。

二、“传统+现代”注重课程开发。学校课程设置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学习需求,与时俱进,既开设了书法、绘画、音乐等传统文化元素的课程,又开设了电脑、智能手机、英语、模特、健康养生等现代元素的课程,还拓展了采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新的学习方式。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多学科、多层次、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老年大学。

三、“线上+线下”狠抓教学质量。在日常的课堂教学中,学校除了有针对性地为学员提供教学教务服务外,开通了网上老年课堂和直播课堂,辐射到县(区)、社区老年学校,实现资源共享。

四、“校内+校外”创新办学思路。学校在抓校内教学管理的同时,非常注重围绕校园文化、社团组织、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第二、三课堂建设。努力搭建服务社会平台,成立了老年大学合唱团、舞蹈队、模特队、志愿者服务队等社团组织,结合重大节假日、各项文化主题活动,组织学员进社区、进农村、进养老机构,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我先行”、“舞动夕阳·情暖童心”、“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系列主题活动26场,被资阳市各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目前,实名注册志愿者283人,参与活动志愿者达600余人次,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41788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