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成功举办第一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2021/9/1 9:24:32     浏览:618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1年8月30日,由资阳市民政局、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资阳市社会福利院承办的资阳市第一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资阳市康养实训大楼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区5个参赛队伍的20名优秀养老护理员同台竞技。

 

对照标准,做精做细。竞赛组委会赛前召开专题研讨会,对竞赛标准、竞赛赛制等做了详细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清晰了解办赛要求,掌握评分标准,确保通过全市范围内的技能比拼将含金量更高、引领带动作用更强、最优秀最“硬核”的选手选拔出来,推荐出去,站在全省的大舞台比拼竞技,充分展示我市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良好风貌,让老年人享受更优质的服务。

 

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此次竞赛以个人赛方式进行,竞赛内容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为基础,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占30%)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占70%)。为确保整场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所有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候场、准备、参赛,参赛人员在完成竞赛项目后,由专业评委依据选手完成质量进行综合评分。“奶奶,您放轻松,可以完全信任我,我现在要协助您把腿抬起来,有不舒服您就告诉我......”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仪表端庄、精神饱满,每一个环节都力求科学严谨做到最佳。真人实景模拟让选手们纷纷表示:“我们养老护理员这项事业正在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竞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来至资阳市社会福利院的朱天婷以标准规范、精确娴熟的专业护理技术获得一等奖。同时,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养老护理是一项平凡而崇高的职业,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送到老人身边的重要工作。近年来,资阳市大力度培养发展养老护理队伍,截止2021年,我市已连续举办7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为全市养老机构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的养老护理技术骨干。本次举办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代练”的方式,提升养老护理队伍的整体职业素质,是推动我市养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又一重要举措。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22383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