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省民政厅到我市开展第一批省级社工站试点项目 实地督导和中期评估
2021/9/3 17:09:36     浏览:375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1年9月1日,受省民政厅委托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4名专家组成评估组,对资阳市纳入第一批全省100个社工服务试点民生实事项目的4个点开展实地督导和中期评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杰陪同并对项目建设推进提出要求。市民政局相关科室人员,雁江区民政局、安岳县民政局、乐至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科(股室)负责人,试点乡镇(街道)有关人员,承接机构项目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督导评估组一行听取了资阳市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4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对社工站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观看了项目活动视频,详细查看了4家社工站的项目服务资料、中期自评报告、项目管理制度等,对4个社工站的站点建设、项目执行、目标实现、服务效果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严格考评,对项目服务支撑材料、项目服务方式、项目服务成效等进行一一点评。

    在专家组查看项目资料的同时,督导组长田园为参会人员作了以《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政策和功能定位》为主题的培训,从社工站建设的政策背景、服务内容、推进程序、误区以及反思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试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参考意见。现场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评估和培训,对怎样有效推进社会工作站建设这项民生实事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下来以后,将对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着手改进和完善,发挥好社会工作的专业作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让民生工程切实为民、惠民。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5478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