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稳步推进社会救助“省内通办”改革进程
2021/9/17 15:10:12     浏览:1168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安岳县聚焦困难群众申报社会救助多地跑”“折返跑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天府救助通智慧救助平台、APP移动端、微信公众号申请端、政务服务网救助申请端等线上办理应用,加强电子签章、高拍仪、信息核对等基础应用,推动社会救助个人服务事项省内通办,取得阶段性进展。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队伍服务能力。在培训中全面明确相关范围,帮助基层干部找准工作方向。强调事项范围包括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异地范围指四川省内涉及跨市(州)的社会救助申请办理;对象范围指有四川省户籍、跨市(州)常住且持有居住证的困难群众。同时通过培训系统操作,让干部试手体验异地在线申请、户籍地审核确认和户籍地申请居住地配合开展定期复查的办理方法,让基层干部心中有程序、手中有措施。

二是强化平台建设,畅通网上申办信息渠道。通过加强天府救助通智慧救助平台建设,引导乡镇(街道)购买电子签章、高拍仪等设备92件,并进一步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数据,提升核查精准度。同时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着力引导群众在网上获取申办社会救助的政策解答和办理程序等相关知识,畅通信息获取渠道,实现申请自由、受办及时。

三是夯实跟踪服务,依法提升社会救助质效。结合我县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期间将低保、特困供养审核确认权下放至乡镇(街道)的实际,督促乡镇(街道)经办人员及时关注网上申请信息,按照受理调查审核确认程序,及时跟踪办件进度,做到限时办结,实现社会救助从网上申请到资金发放全流程闭环管理,全力推动社会救助掌上办”“指尖办”“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改革进程,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8401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