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我市社区用房政策“再升级” 助力社区治理“新跨越”
2021/9/28 17:24:57     浏览:412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日,市政府办印发《资阳市配套社区办公服务与养老服务设施合用房规划建设和移交管理五条措施》,从明确建设标准、落实前置程序、严格过程管控、加强使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五大方面细化了19条具体内容进一步规范全市住宅小区配套社区办公服务与养老服务设施合用房的规划建设和移交管理工作

2016年,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资阳市主城区开发建设单位无偿提供社区办公服务与养老服务设施合用房实施办法》,建立了规划、国土、住建、民政共同参与的四方联动工作格局,完善了社区办公服务设施社会化建设与开发小区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一化四同步长效机制。规定开发建设单位按照每100户不少于50平方米的标准集中配建社区办公服务与养老服务设施合用房。截至目前,资阳中心主城区已有69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先后无偿配建社区办公服务用房近50000平方米,21处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共13000余平方米已交付社区使用。

新措施将原办法中100配建标准由50平方米升级为60平方米,适用范围从主城区扩大到全市所有县(区),并要求城市新建社区一般不低于500平方米,城市改建扩建、购置租用社区一般不低于300平方米,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分片区规划建设集社区教育、文体、休闲、体验、商贸、文创、科创等多种场景于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体持续强化社区阵地空间保障,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保驾护航。

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五条措施的贯彻落实,严格按照措施规定的程序和条件,在推动存量合用房全部移交到位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新增社区用房,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并以公益+低偿”“公益+市场等模式,引进具有相应资质的社会组织作为运营方,让渡部分使用权,丰富社区服务供给,让群众享受到更加多元化的社区服务。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20788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