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雁江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获民政部领导首肯
2021/10/20 11:34:02     浏览:1425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0月17日,国家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一行调研雁江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俐,区政府副区长杨平等陪同参加。

王杰秀一行实地参观了雁江区资溪街道资溪社区,详细了解了资溪社区创新“1233”基层治理模式,构建智慧科技型现代化社区的基层社区治理经验做法。

   随后,廖永康主持召开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城乡社区治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城乡社区治理深入开展交流。

王杰秀对雁江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雁江在创新城乡社区治理加强基层建设方面敢于先行先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基层实践成果。希望雁江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激发社区多方参与积极性,引导社会组织、社区企业、自治组织、社区能人等各类群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区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近年来,雁江区坚持把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作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示范区创建为突破,精准发力、点面结合,成功申报第一批省级城乡社区治理示范区,资溪街道及辖区4个社区成功入选省级基层治理示范街道和示范社区,形成了城乡社区治理“雁江品牌”,实现了全区城乡社区治理良好开局。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0344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