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民政局 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
2021/11/19 17:31:35     浏览:1265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期,乐至县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相关工作。

一是立即动员安排部署。在县上召开培训会后,我局立即安排业务专干联系宝林镇双碑村和高寺镇石堰村,对接了解两个村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户基本情况等,充分做好对接帮扶前期工作准备。同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安排,明确帮扶安排、走访时限、具体工作要求等,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二是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邀请第一书记和业务骨干给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回头看”工作业务指导培训,对“回头看”工作具体方式方法、工作流程、信息采集完善等进行详细培训和说明,帮助大家掌握本次工作的核心要义,为做好“回头看”走访工作做充分准备。

三是落实一对一帮扶入户大走访。14日-16日,分批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各自帮扶对象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具体情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察民情、听民意,倾听他们的诉求,排查收集问题建议5条,形成工作台账并制定整改措施,帮助落实困难问题解决。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本次走访问题台账,统筹协调,做好具体问题的帮扶处理,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乐至县民政局何凤梅供稿)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09084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