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多方联席联动,助推社区治理
2022/4/27 13:48:57     浏览:1100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月21日,安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学彬主持召开我县2021年全省第二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调度会,县委基治办、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等县级部门和试点镇(街道)、社区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县民政局副局长唐树兵介绍了前期到雁江区交流学习情况,试点镇(街道)、社区就当前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汇报,各参会人员积极交流探讨,共同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助推社区治理试点工作落地落实。

胡学彬同志强调做好六个方面,有力有序开展社区治理试点工作。一是定目标。明确试点定位、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统筹推进,重点发力,打造城乡社区治理新亮点,力争在七月份的社区治理试点绩效评价中取得亮眼的成绩。二是强统筹。压实责任,建立“四方联动”的工作责任体系。牵头部门抓统筹,定方向;配合部门强沟通,促配合;试点镇(街道)和社区抓落实,重实施。三是强督导。实行“周报告”制度,跟踪问效,采取日常督导、集中检查等多种方式结合,加强工作指导督导和自查评估,提升工作质效。四是强保障。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用活地方财政资金,用好社会资金,引导各级各部门资金使用方向,强化资金整合,提高使用效益五是强队伍。增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建立一支“专业化、年轻化、高素质”的社区工作队伍,强化人才支撑。六是强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高质量推进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确保硬件上有改观,软件上有提升,服务上有亮点,场景上有呈现。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1753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