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 “三突出”扎实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5/9 10:39:12     浏览:591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突出精准服务,建设和谐校园。一是注重课程设置层次化、教学内容多元化、教学方式灵活化、管理服务人性化,更好满足学员不同需求。二是提供入学报名便捷服务,开通微信公众号网上报名、网上缴费,为学员提供“一卡通”“一站式”服务,实现“一次性”办好。三是将优质教学资源借助互联网“走出校门”,通过数字化教学平台网络传输,与社区教学点视频对接,实现课程同步共享。

突出特色服务,建设品牌校园。一是召开“精品课堂、精品节目、精品作品”研讨会,深化精品意识,打造特色品牌,逐步形成办学特色。二是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学之中,渗透到各学科,利用课前5分钟积极宣传党的思想、方针、政策,引导学员关心国家大事,促使他们政治坚定、思想常新。依托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区服务阵地、老年文化广场,在主城区建设了3所社区老年学校试点,探索社区办学的组织保障、管理运行、课程设置和作用发挥等长效机制。

突出志愿服务,建设有为校园。一是加强“资阳市老年志愿服务支队”“银龄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倡议广大学员实名注册并主动加入。二是组织学员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进社区、进机构、进乡村等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三是举办喜迎二十大 “读书向未来”“书画颂党恩”“文艺传真情”等系列活动,引导学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社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73614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