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老年大学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2022/5/16 17:16:26     浏览:550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事件处置能力。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资阳市老年大学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干部职工和当日上课师生参加。

学校制定了详细、科学的演练方案,对演练过程作了周密部署,对逃生方法、疏散路线等进行了详细安排。10点30分,警报声响起,班主任、教师迅速指导学员,双手护住头部,利用课桌或就近承重墙避险;红十字会志愿者对个别学员避震方法进行纠正、规范。1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响起,学员用双手或书本护住头部,在志愿者引导下快速、高效、有序、安全地疏散。各班到达指定位置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不到2分钟,所有人员安全疏散到指定区域,整个过程紧张、激烈但又有条不紊。疏散结束,红十字会聂副会长向大家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震正确方法及注意事项。

最后,校长肖丽华指出,此次演练方案可行、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增强师生应急反应能力和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能力。她强调,学校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系列安全演练,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构建平安、和谐的家园。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888723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