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老年大学以“三化”服务老年教育
2022/5/19 18:10:37     浏览:577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因人而异,适老化服务。一是设施适老化。设置特殊人群通道、休闲等候区,满足学员基本需求;卫生间安装一键呼救器,为学员提供紧急帮助;储物柜编号、课桌增设水杯架、校门口安置雨伞收纳架,洗手台加装热水器等,处处细致关怀老年学员。二是课程适老化。既开设了太极、书法、绘画等传统课程,满足学员普遍需求,又开设了模特走秀、拉丁舞、手机应用等现代课程,契合老年学员追求时尚。

动静有法,规范化服务。一是教学管理规范化。制定《班主任管理办法》、《教师管理办法》和《学员守则》,规范管理;专人专职、各司其责,教师制定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班主任负责班级建设、管理;学校领导听课、评课。二是教学活动规范化。规范第二课堂活动,教师申报,教务科审批,班主任总结、推广;课桌标注序号,学员对号入座;校园广播规范上、下课时间,规范教学秩序。三是学籍管理规范化。凭身份证注册、报名,严格规范退学、转班、插班。

顺势而为,现代化服务。一是教学服务现代化。建设“智慧 ”校园,优化教学服务;建设远程直播和录播室,广泛分享优质资源。二是信息管理现代化。建立信息管理平台、微信报名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与时俱进。三是安全管理现代化。设置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红外线测温仪等,借助现代技术,稳固学校安全。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36786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