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雁江区民政局强化业务培训  夯实基层儿童关爱力量
2022/5/20 18:12:43     浏览:941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做好雁江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基层儿童工作能力建设,提升儿童督导员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2022年5月13日,雁江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雁江区4个街道、14个乡镇及高新区的儿童督导员均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区民政局社会事务与儿童保障股工作人员从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工作实际出发,重点对儿童福利政策、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主要工作职责,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进行解读,就有效解决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问题,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并要求乡镇(街道)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类建档,定期随访,精准施策,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利益。会后,儿童督导员对特殊案例进行了激烈探讨,激发了大家对儿童福利政策深层次的认识。

此次培训全面压紧压实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增强了儿童督导员对基层未成年人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899230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