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开展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2022/5/26 13:01:59     浏览:546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在莲花街道向阳社区开展了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第四人民医院外宣联络部牵头协同医务、护理、医保、药剂科等相关人员组成志愿团队为老人们进行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群众讲解老年人在辨别防范养老诈骗方面存在误区和薄弱环节,详细列举了社会上常见的以养老名义实施的保健培训、产品推介、投资理财、养老项目、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各种名目的骗术以及防范破解常识,让群众全面了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和现实危害,切实保护好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志愿者还现场指导老年人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以便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提高防诈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防诈骗意识,为广大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23278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