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民政局结合实际加快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
2022/7/1 17:55:41     浏览:1110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培育和扶持力度,优化社会组织发展诊律环境,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支持构建“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联动社会组织孵化体系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提升,安岳县民政局加快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民政局及时制定建设方案,做好项目绩效目标,资金分配,强化实地调研,对“两处一镇”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进行走访调研,选好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阵地。在岳城街道社工站、岳阳镇社工站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岳城街道龙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县社会组织孵化园。

 

 二是进一步整合资金资源。争取省补资金,由政府主导孵化基地建设,建设资金以政府投入为主,邀请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共同打造,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努力实现资金来源多元化。

三是因地制宜,着力创新。坚持从本地实际,不同社会组织具体情况出发,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实践,建立充满活力和富有效率的运行机制,为社会组织发展释放新的活力。县级孵化基地由启程社会服务中心承接运营,岳城街道、岳阳镇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都由社工站原承接机构对基地进行营运。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1390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