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2022/7/1 17:59:42     浏览:1101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登记管理条例》等法规精神,县民政局坚持以培育发展与规范管理并重的方针,狠抓社会组织的自律机制和规范化建设,并围绕县民政局的整体工作部署,大胆创新、积极进取、扎实开展2021年对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促进年检。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向各业务主管单位和社会组织印发了年检通知,明确规定了社会组织年检对象、时间和流程、检查标准和工作要求等。对部分交通不便、信息不畅的社会组织逐一电话告知。在社会组织管理群滚动发布年检进程,确保通知到位,切实做好年检前期工作。

二是提升服务,积极指导。为方便全市社会组织年检,县民政局设立咨询电话,并由专人提供咨询服务。对首次参检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年检资料的准备和填报工作;对参检资料出现问题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时通过电话、QQ留言、网上备注回退意见等方式积极指导各社会组织正确填报年检信息。对一批工作员年龄偏大的社会组织安排专人上门指导,对交通不便社会组织专门提供预约服务,用优质服务推动年检开展。

三是严格标准,加强监管。在审核年检材料的过程中,县民政局重点对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内部建设情况、党建情况、财务会计报告、业务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查,严格按照年检规定的内容、程序和标准给出相应年检结论。同时,对未按时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函告主管单位并开展督查办理,严格落实双重管理体制,对社会组织进行有效监督管理。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4857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