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荷福泰心”先心病患儿免费筛(复)查工作在旺苍启动
2022/7/1 18:26:14     浏览:674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6月24日,广元市旺苍县“荷福泰心”先心病患儿免费筛(复)查工作在该县民政局启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简称“泰心医院”)爱心救助办公室主任曹娟介绍了项目情况,资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旭到筛查现场指导,旺苍县民政局局长黄榜昌介绍对口帮扶情况。

 黄榜昌介绍,2021年5月省委明确对口帮扶后,资阳市委、市政府与旺苍县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在共促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促公共服务优化提升、共促基层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今天,在资阳市民政局、资阳市慈善总会的积极推动下,“荷福泰心”先心病患儿救治项目落地旺苍,为旺苍县先心病患儿带来了福音。旺苍民政、慈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纳两地更多的公益力量参与,不断深入慈善文化交流,共同打好打响“资旺”慈善这张名片。

李旭代表对口帮扶单位向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团队曹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就做好旺苍县“荷福泰心”先心病患儿免费筛(复)查工作提了要求,一是希望“资旺”两地要珍惜缘分。2021年,资阳市民政局与旺苍县民政局结为对口帮扶单位,从此与旺苍成为亲戚;今天“荷福泰心”项目又落地旺苍,从此旺苍的先心宝宝有了福音。二是“资旺”两地要铭记爱心。泰心医院是全国唯一可跨省筛查先心病的医院,截至目前,跨省筛查数万人次,涉及18个省1000余个市、县(区),为1.5万例孤贫儿童实施先心病根治手术,创造我国单体医院扶贫手术量遥遥领先的纪录。三是“资旺”两地要通力合作。由于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病情特殊,需要大家都来关心和关爱,希望主办单位通力合作,力保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摸底到位、回访到位,让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工作家喻户晓,为困境家庭带去福音;旺苍县(区)、镇(乡)民政、慈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筛查、复查相关工作;患儿家属多与专家咨询和交流,确保本次筛查、复查工作顺利。

 启动仪式后,“泰心医院”专家团队赓即开展旺苍县“荷福泰心”先心病患儿免费筛(复)查活动,现场为该县20名先心宝宝进行了筛(复)查,其中1名孩子符合免费手术条件。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06496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