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同心战疫!乐至县社会组织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2022/9/9 18:03:55     浏览:1004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8月30日6时,资阳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期间,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乐至县民政局立即安排部署,动员引导全县社会组织以镇级社工站为平台,以公益慈善组织为补充,发动社工、志愿者下沉街道社区,在抗疫任务最需要的基层积极发挥重要补充作用,充分彰显了社会组织的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乐至县全县30余个社会组织,招募志愿者260余人,在18个村(社区)协助开展疫情排查、卡点协查、小区提级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服务群众4.5万余人次。

          一、线上线下齐发力,防疫宣传入人心

          8月30日以来,乐至县大佛镇社工站响应号召,依托自有宣传媒体,及时转发政府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正确引导群众做好防控措施;发布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清单及防疫常识小视频,提高群众疫情防控自觉性、维护社会正常秩序。8月31日,大佛镇社工站联合志愿者一起驻守在大佛镇各封控卡点,向居民宣传少聚集多居家、齐心防控,检查回镇人员行程码、旅居史,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朋友完成核酸检测等,累计服务涉及8个村(社区),2500余人次。

 

乐至县龙门镇社工站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来到街上为居民讲解防控政策及措施要求,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公告,为走在道路上的行人分发口罩,增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为大家的安全健康增加一份保障。

      二、深入基层赴一线,筑牢防疫安全线

      社工、社会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助力各社区开展摸排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敲门入户行动,上门核查每户居民居住人数、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等相关信息,摸排外地来返乐人员情况。

 

9月2日-7日,石湍镇社工站协助石湍镇人民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到商铺、宾馆等查验核酸检测报告、风险城市旅居史、健康码、行程卡等,多措并举进行全方位监管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引导更多的居民志愿者响应号召加入到抗疫一线,筑起同社区同战役防线,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强的保护伞。

三、捐款捐物暖人心,众志成城抗疫情

8月30日下午,乐至县慈善会会同乐至县顶立商贸部、乐至县摩尔春天购物中心、乐至县能诚商贸有限公司、乐至县时代百盛生活超市以及爱心人士彭女士一起为良安镇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共捐赠了50套床单被罩、20件衣服、1300斤大米、615斤面、1000斤菜籽油、70件饮用水、10张凳子等生活物资,涓涓爱心汇成大爱,为这场战“疫”增添了温暖和感动。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1840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