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疫情当前 主动靠前,安岳县社会组织在行动
2022/9/9 18:08:45     浏览:1040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日,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安岳县民政局向全社会组织发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倡议书》,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践行“立足社区、以人为本、服务社群、助人自助”的服务宗旨,协助所服务的社区、服务的居民共同应对疫情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用实际行动贡献重要力量。

一、"疫"路同行、启程相随

830以来安岳县社会组织孵化园运营机构安岳县启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响应号召,协助岳城街道土城门社区、岳阳镇陶海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协查、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发挥社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放防疫宣传册800余份,防疫物资50余件,协助核酸检测2500,累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

 

二、“疫”线有我、主动靠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30日,根据疫情防控的需求,在安岳县兴隆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兴隆镇社工站组织志愿者16人,协助开展疫情排查、卡点协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严防疫情传播。

 

三、“疫”不容辞 担当作为

 为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安岳县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动200余名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深入兴安、土地堂、北坝社区等、配合支持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对外来返安人员进行政策宣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督促重点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计排查6000余人次。

 

四、同心战“疫”守望相助

8月31日,安岳县泰康保险公司前往安岳县各高速出口慰问抗疫一线的执勤民警、志愿服务者、医务工作人员,并送去牛奶、清凉饮料等慰问品。9月5日,都江堰爱国拥军联合通过县慈善会捐赠医用口罩3万只。县慈善会启动第二批因疫情影响大学生资助工作,共计资助大学新生120人次,资助金额37万元。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17306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