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安岳民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9/13 8:38:17     浏览:1103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9月12日上午,安岳县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后,县民政局闻令即动、迅速响应,赓即动员全系统力量进入战时状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闻令而动,运行战时机制。9月12日上午8:30,民政系统全体干部停止中秋休假迅速返岗就位,进入战时状态,随时待命,严阵以待。上午9:30,县民政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传达县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刘建华书记和县政府赖才建县长讲话精神,再次对人员排查、场所管控、应急准备、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二是听令而行,落实上级部署。对社区疫情防控实行日调度,社区排查专班在应急指挥部集中办公,每天核实、推送社区风险人员数据,会同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等共同做好对接管控工作。9月12日当日排查出风险人员439人,全部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对全县“一老一小”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婚姻登记、殡葬服务机构倡导预约服务,严控人员聚集。对各养老机构包保到人,严格疫情管控,组织人员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三是冲锋在前,协力共克时艰。各级干部冲锋在前,奔赴抗疫一线,会同基层干部值守高速路口、小区卡口、核酸检测点,当好“宣传员”“引导员”“信息录入员”“卡口点长”,做好外来人员“一扫四查”,文明劝导。9月12日,2名干部参加长河源高速路口值守,12名干部到石桥街道长安社区、挂联长河源镇参与志愿服务。

        四是同心抗疫,展担当做表率。迅速响应核酸检测的号召,第一时间动员全体民政干部职工到医疗机构和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中秋节期间全员完成“三天三检”,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17566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