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 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护牙健康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宣讲活动
2022/9/20 16:15:53     浏览:603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贯彻落实《“健康四川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等有关要求,全面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口腔保健行为,重点关注青少年口腔健康,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儿童时期是孩子保护牙齿、关注健康的黄金时期,为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切实加强儿童口腔卫生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9月20日上午,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口腔科专家团队应邀为华晨佳美BB国际双语幼儿园开展“护牙健康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宣讲活动,华晨佳美BB国际双语幼儿组织学龄前儿童120余名参加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我院口腔科专家刘付其教授向孩子们做了保护牙齿的健康教育宣传,重点向孩子们讲解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告诉孩子们生活中要少吃甜食和含糖饮料,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良好习惯。

随后,医疗团队一起耐心地为每一个孩童做进一步口腔健康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蛀牙、龋坏牙、缺失牙、多生牙等常见儿童口腔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认真填写儿童口腔检查情况反馈表。此表将反馈给老师和儿童家长,提醒老师和家长,教育孩子们养成早晚刷牙、少吃甜食、睡前刷牙后禁食的良好习惯,并建议有口腔问题的儿童家长抽空带领孩子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以便了解孩子的口腔情况,让有牙齿问题的孩子得到及时治疗。

本次活动帮助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让孩子懂得认真刷牙的重要性,为他们以后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保持口腔卫生奠定了基础。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牙齿是健康的关口,健康的牙齿是保证正常咀嚼功能、保障孩子身体发育的关键环节,引导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口腔健康是他们的使命和责任。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36450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