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四个强化”抓实民政系统安全生产
2022/9/20 16:18:55     浏览:1018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民政领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县民政系统各项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民政局结合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多举措开展全县民政系统喜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进一步增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领导明职责。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和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为成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对全县养老机构、殡仪馆等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重点强调消防、食品、用电等方面安全注意事项。

二是强化安全增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学习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集中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将安全生产管理作为民政系统工作的底线、红线,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三是强化知识抓培训。对全县26个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开展防火、防电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对如何查改火灾隐患、怎样组织开展疏散演练、怎样组织人员疏散和逃生自救以及日常火灾防范措施等消防应知应会知识进行讲解。

四是强化排查改隐患。对全县26个民政服务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等安全操作及食品安全认真排查隐患,发现隐患,立行整改。截目前为止,已开展全覆盖检查2次,查出问题2处,要求全县各民政服务机构对照已经形成的安全生产检查问题台账,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对还未整改到位的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1793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