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英勇无畏 践行初心使命 ----市第四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支援内江
2022/9/20 16:19:54     浏览:593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9月15日,接市卫健委紧急通知,我院需马上抽调20人支援内江核酸采样工作!医院立即组织安排,做好人员、物资、交通等准备工作,迅速集结,一支由2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小队即刻奔赴内江执行任务。

面对内江新冠病毒疫情严峻的形势和核酸采样工作的艰巨,我们的护理人员没有畏惧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早上4点左右,随着房间外传来队长提醒大家起床的声音,“起床了!起床了!”,一天的战斗开始了,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起床准备,天很黑,风很冷,而内心却很炙热,因为疫情是命令,采样是责任!每位队员熟练的穿戴好防护用品,一遍遍认真的检查穿戴是否规范和清点采样所需物资是否齐备,待队长分配好各小组任务后,大家迅速前往采样点,没有交通工具,大家就坐三轮车、拖拉机,或者自己想其他办法,克服种种困难,确保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对待居民,我们热情服务,耐心解释,规范采样,真正做到了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每每离开采样小区,楼上的居民不断的感谢:“大白辛苦了!”也有热心的居民说:“疫情过后请大家吃牛肉面”,还有小朋友送上自己亲手画的画……一句句感谢与理解,让我们队员们很是感动,眼含热泪!

在采样过程中,因为需要爬很多楼梯,她们有脚摔伤的;因为长时间穿戴防护用品,有眼睛肿的戴不上隐形眼镜的;因为工作任务重,防护服里洗手衣、裤湿透流水,有感冒不适的…….但是,我们的“大白们”没有退缩、没有抱怨,一往无前,坚守岗位,仍然坚持圆满的完成采样任务,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初心使命!

在疫情当前,“大白们”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始终坚守在抗疫前线,坚持“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的信念,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0762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