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
2022/9/30 17:48:31     浏览:654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是工作责任再压实。按照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充分认清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排查整治再细化。紧盯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婚姻登记机关、殡仪馆、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再次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查风险、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建立台账,严格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隐患整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见到实效。动态开展“再回头”行动,始终保持严查、重罚的高压态势,一环扣一环抓实、抓细、抓好隐患治理工作。

三是工作纪律再强化。中秋、国庆假日前后派出综合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围绕推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等情况,重点聚焦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以及城镇燃气、自建房、有限空间作业等各类安全专项整治推进落实情况严格督导检查。严肃值班纪律,各单位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8702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