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加强农村敬老院“三项”建设 聚力提升养服务能力
2022/10/25 10:02:30     浏览:947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县以农村敬老院“三项”建设为抓手,推动农村敬老院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供养能力。合理布局农村敬老院,加快推进“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的区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15年以来,先后在南塔街道、童家镇、良安镇等重点乡镇(街道)新建敬老院10个,社区居家机构21个,建设床位1247张,其中护理床位600,基本满足了机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需求

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2022年9月,县政府出台了《乐至县农村敬老院管理办法》,明确了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农村敬老院职能职责,为落实上级政策提供制度保障,指导农村敬老院进一步规范内部制度,全面提高农村敬老院管理水平。

加强养老人才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每年定期举办县级养老机构人才培训班,开展养老管理、老人护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专题培训;组织敬老院管理、护理人员参加省、市的各项专题培训。近三年共培训人员500余人次,不断提高养老管理水平和老人护理能力。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09173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