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雁江区创新模式夯实居家养老保障
2023/3/1 18:01:52     浏览:617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顺应广大老年人居家养老的愿望,雁江区民政局通过适老化改造、提供上门服务、购买意外保险,不断推动养老服务的发展重心向居家养老倾斜。

一是提升居家养老环境。针对居室、厨房和卫生间等空间进行入户评估,根据老人的需求制定“一户一案”,为1000余户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完善助行、助浴、助洁、紧急呼叫和康复辅助等设施器材,降低老年人发生居家意外的风险,有效改善了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环境。

二是丰富居家养老服务。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由专业人士上门为居家困难老年人提供理发、家政、按摩、健康检查、心理慰藉等服务5万余次,解决了传统家庭养老服务不足的难题。创新“区民政局 第三方机构 镇(街道)”的考核机制,强化居家养老服务监管,确保服务质量。

         三是强化居家养老保障。强化财政保障,每年为全区3万余名困难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同时坚持财政保障与个人出资相结合逐步扩大受众面,2023年为全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符合条件的户籍老年人无须自行投保,如果发生意外事故,可直接获得理赔。预计参保人数达20.14万人,全覆盖式增强老人抵御风险能力,筑牢“长寿之乡”金字招牌。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0374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