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有爱资阳·爱助成长|3万余元“司法救助金”温暖雁江儿童
2023/3/14 15:06:27     浏览:463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2日,雁江区人民检察院里温暖如春,该区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现场为雁江区3名困境儿童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35370元。这也是“有爱资阳·爱助成长”项目的拓展。

       受助的3名困境儿童来自于2个家庭,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边缘儿童,本次“国家司法救助金”为3名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再助力。

       “有爱资阳·爱助成长”慈善项目已实施四年,重点帮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022年,资阳市慈善办、市慈善总会、雁江区人民检察院、美瑞公益着力探索“公益慈善 司法救助”工作模式,建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旨在帮助市慈善总会、美瑞公益数据库中符合条件的困境群体申请司法救助。当年12月,在村(居)委的积极协调下,本着当事人自愿的原则,工作小组到4个镇(街道),对初筛出的7名当事人所在的5个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走访邻居近30人,制作笔录材料7份。

       今年初,符合条件的3名当事人在工作小组的协助下提交申请资料,并于2月通过审核获得资助。“公益慈善 司法救助”的工作模式期待持续坚持,构筑“合力帮扶”体系,让受助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资阳市慈善办、雁江区人民检察院、美瑞公益相关负责人及受助儿童的监护人参加了活动。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891029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