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调研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3/3/17 9:45:12     浏览:519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一要点五计划”,3月14—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副秘书长尧静、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刘小波、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张秀梅以及社会建设委吴国莉、喻雪刚、周佩锋、曾月霞等委员一行,对《资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督查调研。

雷明一行先后深入安岳县永清中心敬老院、乐至县养老康复中心、雁江区中和中心敬老院、市社会福利院以及3个在建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机构基本情况、运行现状等,就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解决办法等与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各县(区)政府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乐至桑都老年公寓等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雷明强调,资阳的老龄化程度高,养老服务的底子薄,要谋定思动抓住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夯实基本养老服务建设,形成制度性安排,推动所有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二是要抓实基础设施建设基础,包括实体基础、设施基础、资源基础,真正建立符合资阳实际的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三是要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引导养老服务机构、企业、组织有序发展、融合发展,逐步缩小城乡差距,拓展服务内容。四是要压实政府部门责任,民政部门要认真研究养老服务体系并推动高质量建设,人社部门要加强社工、护工、家政等为老服务从业人员的培养培训,卫健部门要推动家庭医生落地落实,医保部门要研究切实可行的医保支持政策,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养老服务领域资金的保障。雷明表示,资阳市政府、各县(区)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作出的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是认真且有效的,绝大多数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或正在推进解决,值得充分肯定。

市民政局局长唐怀庄、副局长李旭,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副主任、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局长,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养老机构代表参加调研及座谈。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6944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