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推进友好合作 共创发展新格局
2023/11/15 16:18:20     浏览:341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深化资阳市民政局、旺苍县民政局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两地民政事业发展,促进社会组织合作交流,11月13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旭带队,到旺苍县对接有关工作,旺苍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榜昌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李旭一行先后到旺苍县白水镇社工站、县社会工作总站、县社会组织孵化园实地调研,了解旺苍县社工服务体系、社会组织孵化体系建设情况,学习旺苍县在阵地建设、资金保障、资源融合、服务成效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调研结束后,资阳、旺苍两地民政局就合作机制的运行、年度的工作情况、下步工作打算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两地合作达成共识。一是持续强化互访联席会议制度,聚焦重点热点,定期交流总结两地好经验、好做法,探讨工作思路及解决问题办法,以民政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持续融合资源,有机整合帮扶力量,调动两地社会组织主动性、积极性,强化行业性、专业性合作,通过开展交流活动、实施服务项目,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开展慈善关爱服务项目,资阳市慈善总会“荷福泰心”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已成功免费救治旺苍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实现了对困境儿童、困难家庭的精准帮扶,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增强合作效果。

    在两地民政局有关同志的见证下,资阳市慈善总会和旺苍县慈善会签订了“资阳—旺苍”缔结友好慈善会协议书,携手开创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6039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