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社会福利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2023/11/17 14:34:13     浏览:333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做好儿童和职工心理健康管理,11月16日上午,资阳市社会福利中心(市儿童福利院)举办了“从心出发,用爱护航,做快乐的儿福人”心理健康讲座。儿童福利院全体职工及市救助站部分职工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雁江区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副主任朱小平授课。培训由资阳市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汪俊书主持。朱小平老师由“赞美游戏”引入主题,结合儿童福利院职工工作实情和儿童生活实际,从“如何与儿童沟通交流”和“工作中如何处理情绪和压力”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儿童及职工身心问题的科学解决方法。最后,朱小平老师与职工进行互动,详细解答了职工在儿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开展互动。通过培训,大家收获满满,全院职工对儿童及自身的心理健康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应对儿童不良情绪和缓解压力的一些方法和技巧,为做好孤残儿童养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41803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