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民政局“三措施”助包联社区疫情防控
2020/3/10 11:12:53     浏览:1267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共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紧急关头,市民政局切实履行包联社区职责,全力督促指导所包联的雁江区鸿丰社区做好疫情综合防控。

一是坚持督促指导。129开始,市民政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每天轮流带队到鸿丰社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点位防控疏漏、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纠正。对某一武汉返乡大学生感冒就医无人陪同,导致去向不明、路线不清问题,现场联系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干部,在极短时内找到对象,保证了重点防控对象监控不间断。

二是共商防控措施。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联社区,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部署会议3次,共同协商社区疫情防控布点、人员安排、宣传入户、外来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将社区原定7个防控点位,增加至9个防控点位,确保防控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

三是着力解决困难。针对社区防控点多、面广、人员紧缺问题,市民政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组织2个社会组织5名社工志愿者参与到鸿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当前的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中去。目前,已为包联社区协调帐篷3顶、桌椅32把,解决了夜间值守遮风挡雨问题;送去酒精、体温器、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缓减了社区防控物资紧缺问题。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6374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