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民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6/10 18:19:00     浏览:3375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6月8日,资阳市民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上,来自民政各领域的8名青年作了发言,杨婉婷讲到“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张海梅讲到“日常平凡而繁琐的工作使我感到了充实与惬意”,兰勇同志讲到“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张何舒啸讲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韩丽霞讲到“利用实际行动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刘璐讲到“甘愿作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扎根于基层、扎根于岗位,用自己的爱心温暖每一位困境人员”,谢敏讲到“越是党外干部,越要心中有党”,荣廷伟讲到“我们的事业虽平凡,岗位亦普通,不追求光环,但有一份不变的执着”。他们的发言立足本职工作,讲述了收获体会,抒发了理想抱负,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洋溢着民政青年的蓬勃朝气,彰显了民政青年的责任担当。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怀庄情真意切与民政系统青年代表交心谈心,他指出青年当自豪。青年是历史的创造者、是辉煌的书写人、是时代的最强音、是冲锋的排头兵、是创新的主力军,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唐怀庄指出青年应自强。青年是党的后备军、国家的脊梁、民族的希望、人民的心房、单位的骨干、家庭的支柱,要敢于面对艰难险阻开拓创新,善于打破思维惯性和工作惯性,以创新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建设“活力民政”增添动力。

唐怀庄指出青年要自信。青年处于最好的时代,有党的领导最坚强的后盾,有宽松的环境干事创业,青年有最健康的体魄,有最旺盛的精力,有充足的时间,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做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不平凡的坚守,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唐怀庄强调青年需自律。民政青年干部要做到正心、正德、正行、正身、正言、正纪,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3499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