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民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1/29 9:29:00     浏览:3365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月27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唐怀庄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组长温庆元到会指导。

  会前,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集中学习研讨,并开展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温庆元认真审阅了市民政局党组班子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1年资阳市民政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的情况报告》,通报了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唐怀庄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

发言结束后,温庆元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民政局党组抓得扎实,会前准备很充分,查找问题全面、深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效果很好。接下来要抓好会后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相关材料。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将党的建设与民政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唐怀庄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全体民政干部要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要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勇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高标准、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忧患意识,持之以恒防范安全挑战,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克服盲目乐观、麻木、旁观、慌乱、迷茫的心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做到“三个必须”。要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精神病医院党委书记、市民政局调研员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83951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