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民政局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为城乡基层治理真出力
2020/12/30 10:25:46     浏览:1018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的通知》和市民政局党委《关于印发〈中共资阳市民政局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市民政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市精神病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下同),与帮联的雁江区资溪街道鸿丰社区结对,从四个方面开展社区基层治理共建共享活动。

一是共建活动阵地。由市民政局和市精神病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出资3.9万元,鸿丰社区提供2间共40余平方米房屋,对社区老党员活动室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进行文化打造,购置了智能电视机、空调、书柜、书刊、座椅板凳、饮水机等设施,使社区老党员和留守儿童有了较舒适的活动阵地场所。

二是参与共建共治。市民政局机关和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组建老党员服务队,不定期参与社区矛盾纠纷化解、院落环境美化、平安建设、留守儿童培育等工作,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三是开展宣传宣讲。市民政局机关和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老同志阅历丰富的优势,每年至少组织老同志到社区开展2次宣传宣讲文明守礼、尊老孝老、民政法规政策等讲堂,为社区营造良好环境增添正能量。

四是参加关爱行动。市民政局机关和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发挥老同志的技能优势,每年至少组织1次离退休医务人员、心理咨询师到社区做健康辅导报告,巡回义诊,给身体有病,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送医送药上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思想、心理等方面的难题和困惑,努力解民忧、化民难。

20201229上午,市民政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市精神病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与鸿丰社区党委举行了“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市精神病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雁江区资溪街道办有关领导出席见证指导,共建单位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签约仪式上,共建双方介绍了相关情况。市委老干部副局长尹英对活动开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引领工作,积极主动融入城乡基层治理,与社区联手帮助基层解决一些痛点、难点问题,形成常态机制,共建共享成果。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老党员活动室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并正式投入使用。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30073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